最近的生活一直有一些情緒在內心翻騰攪動,很難受,
明明知道要饒恕人的過犯,也知道一堆饒恕的大道理,
但就是很難做到,可以體會保羅在羅馬書第7章的描述: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
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就在自己又深陷在怒氣的死胡同時,
看到了對大海的寬廣與感受的描述之後,
內心有一些悸動,thanks!
相著要有一次單車運動之旅。

5/8,是休假日,
天氣很晴朗、天空很蔚藍,
太陽老公公也很辛勞地工作著,
熱力四射,開朗的笑容特別地燦爛。
約在黃昏時刻六點,
從家裏騎著單車出發,
目標是台南的黃金海岸,
這是一個挑戰,
從來沒騎到過這麼遠的地方。
一路上朝著目標邁進,
欣賞著夕陽西下的整個過程,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一整天惟獨現在,
可以享受太陽公公美麗模樣的時刻,
太陽公公卻是用極快地速度溜下山,
一二分鐘不見,就很明顯地沉入了地平線。


近四十分鐘的車程,
終於到了黃金海岸,
太陽早己沒入海平面了,

停下了單車,
佇立在提防上,
望著從黑到藍至對金黃的漸層天空,
聽著海浪規律的節奏,
海風吹彿著,
開始感受出一種寂靜的情調,

心情很平靜,
似乎感受到了些什麼,
是一些東西被釋放了,
心底漾開了一抹的微笑,
彷彿明白了什麼似的,
內心有一種滿足寧靜。
此時,天色也漸漸暗了,
時候不早了,
是該踏上歸途的時刻了。

回家的路途中,
騎在沒有路燈的漆黑小路上,
兩旁盡是偏僻的漁塭,
蠻奇特的經驗,
緩緩地騎著,淡淡的魚腥味,全黑的阡陌小徑,
有一種回到老台灣的體驗,
感覺自己像是一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夫,
在辛苦地工作了一天後,踩著古式的腳踏車,
徐徐的微風輕彿過風霜的臉龐,
神情滿足愉悅地踏著回家的路途,
仰望著晴朗的夜空,懸掛著彎彎的上弦月,
家,就在不遠的前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ybird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