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聆聽這首民歌,因為「春天的故事」的緣故,
無意間地點進了「下雨天的週末」,
卻發現裏頭蘊藏了一份驚奇,
那驚喜是因這首歌是由鄧禹平作詞。
 
當下的喜悅,宛如在漫步的偶然間,
揚起被歲月塵沙所覆蓋的美麗,
好似走在民國60年代的大學校園裏,
淡淡輕愁,清新輕柔地,在雨天的週末裏。

是否  妳曾知道下雨天的週末,
想與人分享的心,
重拾了置放在一隅的詩集,
青青澀澀地,有往事湧上心頭,
好似走在那年的東海大學校園裏,

初逢的幸福與淚水,如輕煙,
繚繞在回憶的思念裏。

我 存 在…
因為歌,因為愛。



  
 


作詞:鄧禹平
作曲:邰肇玫
演唱:陳明韶

我好喜歡週末 我好喜歡雨天
我好喜歡 下雨天的週末
因為那小雨 我才可以和你
共撐一把雨傘 靠得好近 好近
因為那週末 我才可以和你
聊得好晚 好晚

我好喜歡田野 我好喜歡炊煙
我好喜歡 田野裏的炊煙
因為那輕煙 我才可以和你
共織一個夢境 挽得好緊 好緊
因為那田野 我才可以和你
走得好遠 好遠

我好喜歡週末 我好喜歡雨天
我好喜歡 下雨天的週末
因為那小雨 我才可以和你
共撐一把雨傘 靠得好近 好近
因為那週末 我才可以和你
聊得好晚 好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ybird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