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丘的向陽處 阿保美代

妳說過,我們倆一起到那山丘的向陽處。
如今,妳卻只是默默地微笑著。
於是…我也回妳一個微笑。

我問:這是什麼地方?
妳說:這是一個令人懷念的地方。

妳記得嗎?這是我們從小遊玩、嬉戲的地方。
那地方長著許多叫不出名字的小白花。
季節雨落在地上,發散出特有的味道。
太陽公公在我們身邊跳躍著,草香味時時撲鼻而來。

光和風…
這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了,神明一出現,就會散發出光芒。
那天是星期天,做彌撒的日子。
我們一同上教堂。
當我一想到教堂裡的彩繪玻璃,
世界上的一切似乎都在瞬間起了變化。

雨啊!連綿不絕的雨,似乎是一首悲切切的哀歌。
我們躲在廢墟裡,看著外面的雨絲。
大家都說這場雨要下一、兩百年。

所以妳說:我們一起到向陽的山岡去。
我說過我想到那地方。
那地方在哪兒呢?要怎麼去呢?

妳說過…
把眼睛閉起來,好好想想。
於是我了解。
我懂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

只要我們倆在一起的地方,
那就是山岡的向陽面。

那兒有最美麗的風光,
微風輕揚時,
花香淡淡地發散,
草兒款款地輕擺。

金黃色的陽光,
溫煦地照著大地,
愉悅的音符在四周跳躍,
大地充滿生機。

這兒就是我們向陽的山岡。


天堂
曲:光良 詞:葛大為 編曲:吳慶隆 製作人:光良、陳建良

牽著你在天空飛翔 這樣看世界不一樣
有了你在身旁笑的臉龐 世界或許就這麼寬廣
忽然就忘記了慌張 人海之中你最明亮
無意間的影響 漸漸擴張 你豐富我 生活感想
何必尋找所謂的天堂 原來我因為你 不想再去流浪
情願平凡 不擁有一切也無妨 有了你在心上 依然是天堂
何必尋找所謂的天堂 原來我因為你 不想再去流浪
情願平凡 不擁有一切也無妨 有了你在心上 已經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ybird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